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王忠林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加快滩区迁建工作

 

来源: 济南日报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9-01-07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1月7日讯 通讯员  王端鹏  1月6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到长清区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他强调,对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强力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滩区迁建工程建设步伐,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根据迁建计划,到2020年,我市将通过外迁安置、筑堤保护、旧村台改造提升、临时撤离道路改造提升四种方式,基本解决槐荫、天桥、长清、章丘、济阳和平阴6个区县367个村庄、34.7万滩区居民的防洪安全和安居问题,占全省滩区居民迁建任务的57.3%(全省60.6万人)。目前全市外迁安置社区593栋楼已全部开工。

王忠林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加快滩区迁建工作

黄河滩区外迁安置社区一景 摄影:张庆民

王忠林来到长清区归德街道薛庄村,察看了黄河滩区临时撤离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规划建设情况,听取全市及长清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汇报,要求同步做好道路改造及两侧绿化工作。在归德街道归北村,王忠林察看了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务必严把质量关,建设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在归德安置社区工程现场,王忠林进入主体竣工的安置房察看户型设置、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抓好安置房建设。

  

王忠林在调研时指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保障滩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强力推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抓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

王忠林强调,抓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要高度重视迁建工程质量,严把工序流程、用材用料。要坚持以人为本,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工程建设及配套要切实方便群众,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迁建工程建设速度,尽早建成投入使用,让迁建居民早日迁入新居。要用发展的眼光、长远的眼光看待迁建工作,用更高标准谋划做好迁建工程,防护大堤等工程要集防汛、通行、产业、生态、环境提升等功能于一身,既要打造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大堤,又要打造成体现济南特色的靓丽风景线。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里。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做好迁建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任慧霞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