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济南将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涉河问题清理整治任务

 

来源: 舜网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9-03-18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实施“五大行动”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工作方案》。按照这一方案,济南将确保在今年5月31日前全部完成涉河问题清理整治任务。另外,还将强化对各级河长湖长及责任部门履职情况的考核监督,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河长湖长及责任部门实施约谈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按照上述方案,各区县将依法划定河道管理和保护范围,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市级河道、区县级流域5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和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划界任务。

引人关注的是,济南将深入开展“清违整治”行动,消除违法问题。具体来说,将按照《山东省河湖违法问题认定及清理整治标准》及“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要求,把“清河行动回头看”“清四乱”“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等专项行动合并实施,组织辖区各街镇力量,全力清理整治列入上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各类违法行为。通过集中开展“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打好清违整治歼灭战,确保今年5月31日前全部完成涉河问题清理整治任务。

不仅如此,济南还将深入开展“秀美河湖”行动,修复河湖生态,力争2019年年底前重点河湖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5%以上,主要河湖生态评价优良率达到65%以上。下一步,济南还会以区县为单元,采取量化评分的方法,开展全市首届“秀美河湖”生态河道评比活动,评选结果向社会公布。

此次,济南明确提出,各级总河长、河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五大行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定期督导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明督与暗访相结合,督过程、督细节、督绩效。(赵云龙)

 

责任编辑:鹿文凯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