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黄河滩区迁建,8个外迁社区安置楼全部开工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9-04-30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4月30日讯 通讯员 刘雅菲  根据全省滩区迁建规划部署,济南市要用三年时间,通过外迁安置、旧村台改造提升、筑堤保护、撤退道路改造提升4种迁建方式,解决34.7万居民的防洪和安居问题,占全省迁建人口总量的57.3%。29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这四类迁建工程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改善滩区群众的生活逐步奠定基础。

据济南市发改委规划研究室主任马骏介绍,目前,济南所有8个外迁社区的安置楼已全部开工,其中基础施工51栋,主体施工348栋,封顶及内外装修176栋,完工18栋。其中,济阳区在新建社区的同时,同步启动旧村拆除及复垦工作,崔寨镇王河社区已实现整体封顶。章丘区的配套设施同步建设,黄河中小学实验楼、教学楼已建成投用。

长平滩区护城堤工程方面。护城堤工程已办理完毕11项部委审批手续和30项前置要件。4月14日省发改委批复了工程实施方案,目前正开展招标、土地征迁等工作。

旧村台和临时撤离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方面,坚持“先易后难、分批推进”,目前已有3个旧村台改造提升项目和97.7公里撤离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开工建设。一期二批8个村台正在立项,二期43个村台实施方案已获黄委审核通过,待报省工程咨询院组织评审。临时撤离道路改造提升二期工程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批复,待招标完成后组织开工建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任慧霞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