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济南市政协专题“商量” 助推携河发展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8-07-02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72日讯 通讯员 张庆民   黄河文化怎么挖掘,黄河风貌带和湿地公园怎么建?近日,济南市政协围绕“挖掘黄河文化,打造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助力携河发展”,以“拥抱母亲河、迈向新时代”为题开展了第六专题“商量”623专题片在济南新闻广播电视台播出后,经媒体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节目播出后在全社会引起很热的反响,很多市民把电话都打爆了,有的通话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充分说明大家对黄河生态风貌带建设的重视、对携河发展的重视。应该说这期商量应该说是顺应时代需要,顺应社会发展要求,做的非常及时、非常成功!”在628日济南市政协“挖掘黄河文化,加快建设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双月协商座谈会上,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介绍说。

“应该要让城市与黄河之间建立更多的联系;济南城市要发展,必须走以河兴城的路子......”在参与“商量”节目录制过程中,济南河务局副局长张需东表示。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为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商量平台济南市政协探索创建,选题关系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题目,邀请政协委员、各界群众、有关部门定期开展,主要目的是把群众诉求和真知灼见反映到市委市政府,更好的把社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的社会问题决策提供参考。

跨过黄河去,再拓新空间,是事关济南长远发展的宏阔命题济南市作出携河发展的决策,对推动黄河两岸融合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黄河景观风貌带和黄河湿地公园建设属于携河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想要建设好,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5月份第六期商量启动以来,政协委员、省市专家学者市民代表纷纷站在济南城市发展的高度,从关心民生的角度,为黄河沿岸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5月底,济南市政协召开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设计理念座谈会,会上,设计单位美国SOM公司、瑞典SWECO公司介绍了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黄河国家湿地公园设计理念,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和市民代表进行交流。设计单位表示,下步工作要在济南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规划设计中深度融合济南山水特色和历史文化,保护好生态系统,推动济南由“大明湖时代”向“黄河时代”跨越发展。

挖掘黄河文化,到注重生态保护,再到黄河两岸的开发利用。参加各方围绕拥抱母亲河、迈向新时代展开头脑风暴,进行了积极且务实的沟通交流。

济南河务局有关领导、市政协委员等全程参与了活动。济南河务局副局长张需东表示,这次商量为如何挖掘黄河文化、推动迈向新时代征集到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能有对济南黄河的治理开发与管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步要积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系与沟通,推动济南黄河与泉城的更深层次的融入。

责任编辑:张庆鑫

 


下一篇:济南携河发展又增一桥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窗口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