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孙述涛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时强调: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工程进度 确保完成黄河滩区迁建任务

 

来源: 济南日报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8-11-23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到长清区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调度全市滩区迁建工程进展情况,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加快推进黄河滩区迁建工作落实。

孙述涛先后察看了孝里安置社区和归德安置社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直相关部门的交流发言。根据全省滩区迁建规划部署,我市要用三年时间解决34.7万居民的防洪和安居问题,占全省60.6万迁建人口的57.3%。其中,贫困村29个,建档立卡贫困户926户,贫困人口2692人,占全市滩区总人口的7.8‰。自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通力合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进展。截至11月20日,全市外迁社区593栋居民楼已开工建设539栋。

孙述涛强调,经过前期各区县、单位的共同努力、攻坚克难,我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应看到,迁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要求上来,认真总结前期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完成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要瞄准时间节点,全力抢抓工程进度。要狠抓工程质量,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要多措并举,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强化资金保障。要加快办理完善有关手续,尽早开展方案编制及施工设计等工作。要积极帮助外迁群众解决好生活、就业等实际困难,提前谋划好安置社区的管理、服务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滩区迁建群众稳定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确保把好事办好。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黄河滩区迁建各项工作任务。

副市长王京文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王彬)

    责任编辑:任慧霞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