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文明吹开幸福花

——章丘黄河河务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小记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9-01-17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1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霞  文明是鼓励的微笑,是礼让的等待,是温暖的搀扶文明是一种气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意境,更是每一名干部职工共创、共建、共享的幸福之果。章丘黄河河务局2018年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知礼向善,充分展现了“省级文明单位”文明有礼、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文明平台凝聚人心

“咱们局普通话测试结束了?说的都还挺标准的嘛,我看文明平台上刊登了,局领导班子成员都参加测试了”“是啊,领导们带头参加,推广普通话,我们在行动嘛,就是平日里讲话有时还不注意,还得加强这是笔者下班路上听到两名年轻同事的对话。

自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章丘河务局充分利用章丘区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平台及时公布文明创建活动信息,重点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工作典型和道德模范,增强职工的参与感自豪感,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让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组织精准扶贫爱心捐款等活动,用“最美”树立精神标杆,用良好风尚镌刻文明烙印文明平台不单汇聚了各类文明信息,更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之心、上进之心。

文明吹开幸福花

文明平台网站截图 作者:李霞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章丘河务局文明实践站组建挂牌以来,成为了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该局志愿者队伍逐渐壮大,各项志愿活动开展井然有序。干部职工们利用业余时间,走上志愿服务的队列,三五成群化身城市交通文明志愿者、文明劝导志愿者、捡拾垃圾志愿者、水法宣传志愿者等等,他们从身边力能及的小事做起,穿梭于城市中各个不起眼的小角落,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他们的爱心,擦亮城市的文明名片。此外,该局专门为环卫工人设置了落脚休息处,为其提供热水服务和如厕方便,做好每一个细小的善,汇聚每一份感恩的情,传递每一份爱心的文明。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树立形象,规范自身文明行为,感化引导身边家人朋友,带动文明家风建设,积极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

文明吹开幸福花

爱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摄影:季彬彬

困难帮扶情暖民心

2018年秋天,当作为杏园村帮扶队长的薛庆宇局长再次走进帮扶贫困户胡方才老人家中时,胡方才老人赶忙取出自家小院树上结的石榴和柿子,硬是塞到薛庆宇局长手中,说着“别嫌弃,自家树上长的”。简单的动作,朴实的话语,表达的却是对帮扶人员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党组始终心系帮扶群众帮扶干部钱万钧调入章丘河务局时间并不长,但自与帮扶贫困户对接以来,便经常到贫困户家中走访钱万钧同志总是说:“杏园村离咱黄河防工程不远,黄河巡查工作结束后去贫困户家里转转,说不定就有啥能帮上的。”进入冬季天气转冷后,该局为老人送去棉衣、棉被、棉帽、棉鞋等保暖衣物,就连手套、耳罩和口罩等细小物品都准备齐全,事无巨细帮老人打点好一切,还帮助老人封好家中门窗缝隙,点燃取暖煤炉,确保冬季温暖过冬老人笑着说“共产党好,共产党好。”

冬季正是椪柑大量成熟上市季节,该局了解到章丘区对口帮扶地区湘西自治州泸溪县大量上市的椪柑销路少卖出难的情况后,积极响应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广泛动员工会会员,成功认购1700斤泸溪椪柑,为泸溪脱贫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明吹开幸福花

职工领取认购的帮扶椪柑 摄影:季彬彬

文明,是一个单位的灵魂。文明单位,涵盖着对单位发展水平与社会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考量。章丘黄河河务局从身边小事做起,将文明观念深刻写入每一名干部职工心中,以德育人,以言导行,以身示范。站在2019年新起点,该局将继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把文明融入干部职工行为日常,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相信,在未来的治黄发展道路上,文明之花必将越开越盛。

 

责任编辑:任慧霞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