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不忘初心 争创先锋

——天桥黄河河务局争创“黄河先锋党支部”工作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9-01-21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1月21日讯 通讯员 吕菁琳  天桥河务局地处济南北大门,是济南黄河的城区段,也是济南唯一一个跨黄河南北两岸的河务局。全局设党总支1个,下设机关四个支部及南岸、北岸、离退共7个支部。天桥河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党建工作制度,搭建党员活动平台,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载体,探索提出“三四五”党建工作法,打造出天桥黄河先锋品牌。

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头雁效应”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使争创“黄河先锋党支部”活动富有成效地开展,支部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日常工作任务来抓。首先,明确提出了支部领导、书记负责、各部门协同、人人参与、分阶段落实的创建工作原则。其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创建目标和责任人,下发了支部的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并与党总支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使创建工作不落形式,取得实效。再次,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支部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创建工作

加强思想教育,打造高素质队伍

支部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2018年新建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成为党员干部素质提升的“加油站”,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全面激发支部战斗活力。有效运用“互联网+党建”,创新党员学习管理平台,制定“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同时加大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在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及时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和新活力。每名党员积极订阅学习“共产党员”、“学习微平台”、“黄河党务”等微信公众号,通过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QQ群,实现了“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

不忘初心 争创先锋

周海燕局长为天桥局党员讲党课

创新学习形式,锤炼党性修养

党员领导干部采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头上好“必修课”,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安排传达落实到一线,有效推动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上台阶。同时依托泺口九烈士等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实施“开放式组织生活”,上好“选修课”,在寓情于理、情景交融中帮助党员锤炼党性、纯洁思想、加强修养。

不忘初心 争创先锋

开展“守护母亲河”活动

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从“课桌后”走向“讲台前”,变“念文件”为“趣味学”,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让党员有更多地“参与感”,让“三会一课”更具吸引力。

丰富党建载体,发挥引领作用

支部积极丰富党建工作载体,与齐鲁晚报经管支部、山东省警官总医院门诊二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携手共建过硬党支部,提升支部共建力。相继开展了“净滩护河”“十九大精神宣讲”“留住绿水青山、共建植树护林”“廉洁共建、警钟长鸣”等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资源互通、优势互补、成果共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真正的“过硬党支部”,在治黄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不忘初心 争创先锋

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共建活动

2018年6月28日,黄委传来捷报,天桥河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考评组验收,在全河958个支部脱颖而出,荣获“黄委先锋党支部”称号。在这一荣誉引领下,天桥河务局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河道巡查整治上下功夫,在工程规范化上出点子,在防汛防凌中冲在前,充分展现了天桥黄河人的精神风貌。

不忘初心 争创先锋

黄河先锋党支部颁奖现场

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标杆,更是一面旗帜。今时今日,千帆竞发,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天桥治黄人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百舸争流,创先争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任慧霞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