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雪情就是命令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20-01-07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1月7日讯 通讯员 齐进 马海东  1月7日上午,大雪如约而至,漫天飞舞的雪花装点得泉城济南愈发美丽,但路面积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受附近高速入口封闭影响,建邦黄河大桥车辆剧增,出现压车现象。雪情就是命令!上午9时,正在一线带班的山东黄河顺通路桥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孙志伟发出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的执行命令,全力做好收费站保畅通和道路除雪保安全工作

上午10时,大桥收费站带班部长高光建按照预案,对12个车道的路面积雪、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巡查,同时要求收费员提高收费效率,加快放行速度,防止收费广场出现压车现象。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道路湿滑,减速慢行”提示语,提醒司机安全、谨慎驾驶。收费人员及时打开收费车道的防雾灯,引导车辆安全进入车道。收费稽查人员穿上反光背心,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过。

雪情就是命令!

收费站工作人员指挥车辆有序通行,预防事故发生

为应对恶劣天气,公司根据预案要求,提前对除雪保畅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部署,统筹安排、细致分工,做到人员值班安排到位、除雪物资储备到位、安全设施检查到位、除雪机械保养到位。下午3时,随着气温逐渐降低,路面开始出现冰冻现象。公司“机械+人工”方式,按照机械为主、人力为辅,先主后次、先快后慢的原则,对桥面尤其是容易导致车辆打滑的上下桥车辆拥堵的收费广场及收费车道、非机动车辅道等重点区域撒布融雪剂,保障车辆能够安全通行。

雪情就是命令!

撒布融雪剂,防止道路结冰

下午4时,雪继续下着,室外的除雪作业仍在进行。而在紧张密切关注雪情的总监控室内,监控人员丝毫没有放松警惕,他们时时关注着桥面、大桥、收费站道路冰冻情况和交通路况情况,一旦发现突发情况迅速上报领导通知养护部及时撒盐和疏导交通。

雪情就是命令!

监控室工作人员密切关注雪情路况

这一天,路桥公司干部职工以确保过桥群众人身和车辆安全为己任,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雪为令,确保济南建邦黄河大桥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张锐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