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江河万里总有源

——长清河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20-01-14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1月14日讯 通讯员 杨淑婷  长清黄河32公里的管辖工程内,“燕刘宋控导改建加固工程”、“旧村台提升改造工程”一个个项目如火如荼;在10平米的职工阅览室内,“黄河先锋党支部”、“省精神文明单位”一块块奖牌熠熠生辉;在红瓦黄墙的机关院落内,“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联欢会”一项项活动精彩纷呈……
    工程建设风劲潮涌、精神文明更上一层、职工幸福感步步攀升的背后,是长清河务局重温初心下的砥砺前行,勇担使命的善谋善为。

理论学习有收获 思想政治受洗礼

这是一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理论武装。

时间回放到10月9日,长清河务局第二会议室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正式召开。在市局的号召下和指导组的指导下,该局迅速行动,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在全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潮。

江河万里总有源

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在长达两个周的时间里,不管工作多繁忙,在会议室里总能看到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身影。两周内,大家专心致志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著作,结合工作实际,用心撰写心得体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四个确保+一个传承”精神要义;深入对照党章党规反思不足,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交流共识研讨场景,以考促学的测试现场,让大家仿佛回到了求学岁月。

这次集中学习,让自己更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嘱托,守黄河安澜,护百姓平安,主动担使命,勇作为。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严守底线、廉洁从政。”……

一声声读原文悟出的原理,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表态,彰显了大家深学细读的成果,增强了大家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责任感,更增深了大家对初心和使命的领悟和理解

调查研究检不足 为民服务暖人心

这是一场认认真真做调研、扎扎实实做整改的深刻实践。

“现在天气冷了,我在黄河边上跑步的日程也要告一段落了。如果管理段里有一个活动室就好了”“可以再安装一些健身单杠器材”“可不可以再建一个职工阅览室,下班之后可以读读书看看报”……民主议事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提出生活需求。

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该局把职工所需放在前面,把整改落实放到实处,扎实开展“五型段所”建设及管理段职工满意食堂创建。成立科技创新小组,鼓励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创新意识,积极上报参评创新成果;完善基层民主议事制度,召开民主议事会;建立职工阅览室,配置书橱及各类报刊书籍,安装健身单杠等器材,营造浓厚的文体氛围;安装太阳能路灯,科学规划院内停车区;落实食堂管理规定,健全食堂设施设备,优化菜品质量。11月份,该局管理段被省局评为“五型段所”,管理段食堂被省局评为“职工满意食堂”。

江河万里总有源

职工阅览室一角

如今的管理段,早已旧貌换新颜:干净整洁的宿舍、种类丰富的饭菜,处处透漏着如家般的温馨;一盏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不仅节能环保,更照亮了管理段职工夜行的路;你若是盛夏时节过来,还能看见绿意盎然的菜园子:打着嘟噜的西红柿、青翠欲滴的黄瓜、挂满棚架的豆角,随手摘下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清凉又解渴……

机关院落内,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也随处可见:寒冬腊月里送来温暖水流的热水器;肉价上涨却丝毫未降低标准的饭菜质量;空间优化下新增的12处停车位;时刻保障安全的防护栏和烟雾报警器……细微之处的改变最是温暖人心。

不忘初心永奋斗 牢记使命再出发

这是一个加强建设、鼓劲扬帆的永恒课题。

朝暮一瞬已四季,晓日曈曈又岁初。在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该局在1月6日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会议。只听党组副书记魏国提出会议新要求:“这次会议咱不谈工作落实,只梳理工作思路。大家都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争取在务虚会的思维碰撞下结出2020年工作规划的‘务实果’。”

江河万里总有源

召开务虚会

“防凌防汛工作依然是咱的中心工作,防汛演练和滩区迁救演习都不能少。”

“管护地开发利用、单身公寓设施维修、管理段宿舍供暖都关乎民生福祉的实现、幸福单位的创建,都要高度重视起来。”

“燕刘宋改建加固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后期的附属工程管理也要抓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黄河讲话中提出要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我们应该在地方志中挖掘挖掘长清黄河丰富的文化资源,融合开展法制文化、精神文明建设,讲好长清黄河故事。”……
    一句句谋实事的话语、一条条出实招的建议,体现了参会者为推动工作的认真思考。该局各部门负责人紧扣主题,就工程管理、安全生产、党风建设、制度规范、黄河文化等重要议题畅所欲言,以目标为导向说说“明年怎么干”。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明年重点任务就各自分管工作深入交换意见,谋思路,出实招,提出有效建议。自由热烈的讨论氛围,激动人心的思想碰撞,凝聚起明年治黄工作的磅礴力量和强大动力。一场劲吹“务实风”的务虚会,也吹响了新一年加强建设、鼓劲扬帆,不忘初心再出发的集结号。

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长清河务局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踏实肯干的劲头和勇攀高峰的决心,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推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锐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