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最是“小事”显担当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20-01-16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1月16日讯 通讯员 齐进 马海东  下大力气解决建邦大桥堵车问题,为职工电动车安个“家”……这一个个民生问题解决的背后,折射出一个基层党组织的实干与担当。2019年以来,山东黄河顺通路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发力突破,有效解决了长期影响公司内外部发展环境的多项难题,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路顺桥畅,过桥群众的心里才顺畅

“相比以前,现在建邦大桥南下桥口的交通拥堵状况改善很大,只要不是大雾雨雪恶劣天气,高速收费站不封闭的情况下,车辆都能很顺畅的过桥”,每天通行建邦大桥的K906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深有感触地说道。

而在此之前,这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以前通行建邦大桥最头疼的就是到桥南这个位置遇到堵车,几乎每到这里都堵,有时能在这里堵十几、二十分钟,不仅耽误了乘客的时间,更打乱了整条线路整体的运行秩序。真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过去。”王师傅打趣地说道。

进入2020年,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正式通车进入了第10个年头,从通车之初车辆的寥寥可数,到现在的车水马龙,建邦大桥的繁忙,见证了济南携河北跨的不断发展,车流量的增多,不可避免的带来一个社会问题——“堵车”,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建邦大桥南下桥口就会排起长长的车龙,而桥南交通疏导不了,车辆压车至桥面,考虑桥梁安全,收费站就会临时封闭间隔放行,不仅影响了群众出行,甚至连救护车挡在后面都过不去,反映大桥南堵车的热线工单随之多了起来。而说起建邦大桥的堵车原因,建邦大桥自2016年3月开始对济南籍小型客车免费以来,车流量剧增,加之桥南下桥口位于济南市二环西路与二环北路交叉口位置,其特殊的路网构造,造成早晚高峰堵车严重。

2019年以来,路桥公司新一届党支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过桥群众切身利益为重,下大力去解决桥南堵车问题。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对策,主要负责人亲赴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协调驻地交警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措施。最终,通过在桥南设置潮汐可变车道、上下桥口位置全天禁止左转、动态调整延长直行信号灯时长、交警现场疏导等诸多措施,桥南交通状况大幅改善。

最是“小事”显担当

支部书记现场查看建邦大桥南下桥口的交通状况

一个车棚,在职工的心里“挡风又遮雨”

路桥公司的办公地点位于黄河北岸,职工的日常通勤交通工具主要以自驾车、乘坐公交车为主,但对于居住在附近的职工,他们更愿意选择骑行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等方式出行。

随着自行车和电动车的日益增多,停车难、充电难给职工带来了困扰,与此同时,这类车辆的乱停乱放更影响了公司庭院的管理秩序。针对这一问题,公司党支部从职工利益出发,积极回应职工关切,研究解决措施。最终,经过精心选址,在公司庭院的一处空置区为职工修建了1处非机动车停车棚,不仅解决了职工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在车棚内安装了多部充电桩,满足了职工各类电动车充电的需求。

“公司考虑的真周到,我再也不用把电动车搬到办公楼里去充电了,停车也方便多了,车棚遮风又挡雨,真是建到了我们的心坎里!”谈起职工非机动车车棚,职工刘传运发自内心的说道。

最是“小事”显担当

新修建的非机动车停车棚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路桥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志伟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把群众身边的一桩桩“小事”解决好,满足了群众的需求,得到了群众的支持,我们集体的“大事”也就能顺利地去实现”。

 

责任编辑:张锐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