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小院寒冬暖意浓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20-01-19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小院寒冬暖意浓

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牛斌  

济南黄河网1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德  1月16日,济南的第一场雪刚过,积雪还未融化,在平阴县东阿镇司桥村于现刚家中却暖意浓浓,他紧握着平阴河务局副局长丁民的手说到:“黄河局的亲人又来了,我这小院更暖了”。

因为身体肢体二级残疾,于现刚长期在家没有收入,家中还有9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他赡养,一系列的原因致使他成为一名贫困户。平阴河务局的第一书记驻村后,为了让他们一家尽快摆脱贫困,多方协调在镇集市上开辟了一个修鞋点,于现刚有了自己的事业干。靠着自己的手艺,有了经济来源,这让于现刚对生活更加有自信了,每逢村里开展公益活动,虽然他不能参与,但每次都积极宣传。在村民王玉路家中,老人抓住第一书记的手不放,他告诉前来慰问的黄河局领导班子,“党的政策好,让我们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好日子,你们派的第一书记把政策执行的好,什么事都能想到我这老头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自从平阴河务局成立对口帮扶村以来,该局领导班子每年到村里慰问调研三到五次,机关党员与贫困户们建立结对帮扶。今年春节前夕,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该局深入10余户老党员、重残群众、贫困户家中,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等情况,并出资五千余元购买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去慰问金,给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并为今后的生活加油打气。

 

责任编辑:张锐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