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阔步奋进正当时

——历城河务局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9-03-01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2月28日讯 通讯员 田仁云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里,借着贯彻落实上级工作会议精神的东风,历城河务局狠抓落实、自加压力,以昂扬姿态力争“开门红”,将年度各项工作推向深处、实处、细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历城河务局将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

“不打年盹”,吹响节后“第一哨”

会风实,领导带头说短话、捞干货;节奏快,工作总结、表彰颁奖、会议总结,一个接着一个……节后上班第三天,该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这一天,该局全体干部职工齐聚机关2楼会议室,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该局来讲,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该局遥墙管理段从全河958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首批“黄委先锋党支部”荣誉称号。依法治河管河呈现新局面,在陈孟圈险工新建普法长廊一处,“七五”普法中期工作顺利通过上级验收。经济工作稳中求进,在淤背区土地资源优势和携河发展机遇上做好文章,有效弥补了经费缺口……

阔步奋进正当时

陈孟圈险工普法长廊 张庆民

谋发展、绘蓝图,该局领导班子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相信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历城黄河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阔步奋进正当时

“三桥一隧“之一凤凰黄河大桥的施工便桥已搭了一多半 张庆民 摄

“我认真听了工作报告。2019年,将完成我们段的修缮,倍感温暖。回去后我一定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干好本职工作。”遥墙管理段副段长张峰说道。

“去年,单位举办的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很有特色,今年田局长提到要开展支部学习交流互鉴活动,让一般职工当主角、互相交流。”青年职工谈起会议感受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该局将春季植树、“清四乱”等当前紧要工作逐步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不打年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今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统筹谋划,聚焦主要任务

2018步伐坚实,2019奋力奔跑。

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作会议部署,践行“十六字”治水方针,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治水总基调,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发展”,加强单位自身建设、推进从严治党……这是该局2019年的主要目标。

阔步奋进正当时

该局承建的临济原油管道复线爬越黄河堤防加固及滩地开挖工程   张庆民

成绩与困难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该局局长田依林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济南携河发展对水行政执法、工程管理等带来很大困难和挑战。经济创收压力依然很大,淤背区综合开发利用面对的困难越来越大。职工队伍还不能满足事业需要,队伍人员总量不少,但关键时刻能顶上的人少。党建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差距还比较大。

    “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研究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田依林说,越是面对问题,越是要观大势谋大局,想方设法打好主动战。2019年,该局在全面完成各项治黄工作的同时,要着力抓好以下重点任务。

——全力做好防汛防凌工作,强化对全局职工的防汛抢险技术培训,首批培养的独立指挥抢险专家对象通过鉴定验收。全力抓好工程管理,全面强化依法治河,依法维护河道管理秩序,持续提升工程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国家级水管单位创建工作。

——按照“争、挣、管、融”经济发展路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弥补经费不足。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完成机关暖气管道维修改造和遥墙管理段修缮任务,做好华山管理段办公场所维修改造前期准备任务。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筹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开展县局混编混岗干部交流改革,逐步配齐各科室管理段负责人。开展支部学习交流互鉴活动,探索建立机关与管理段职工结对互学互进机制,引导广大年轻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扶贫帮扶。

——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发展”。以“规范管理、加快发展”为工作主线,两手发力,协调推进,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规范不持续的问题。

阔步奋进正当时

黄河水哺育着沿黄百姓

目标已经确定,关键是抓好落实。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2019年该局攻坚任务清、方向明。

不待扬鞭自奋蹄,惜时争春务实干。展望未来,该局发展前景可期:工程面貌将更加亮丽,生态环境更加优美,防汛安全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任慧霞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