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直面问题 补足短板

——山东济北黄河浮桥重拳出击工作薄弱环节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9-03-06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36日讯 通讯员 杜万金  “王主任,你记录一下,公司计划今年3月份对收费站及浮桥南岸值班房周边进行绿化并开辟职工菜园,7月底前完成浮桥道路路面维修,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可是王经理,年底市局会对公司进行绩效考核的,这些工作能按时完成吗?”

“会的,公司领导班子有信心完成!”

……

通过济北黄河浮桥副经理王伟和办公室主任王筱鹏的对话,笔者了解到,按照济南黄河河务局绩效考核指标体系重点任务的编报要求,今年济北浮桥确定的年度10大重点工作任务,主要涉及桥体隐患、道路交通和职工活动场地等内容,普遍存在工作薄弱、矛盾突出、职工群众反响比较强烈的短板。

稳中求进 补足安全生产短板

2018年,济北浮桥全年经营收入较上年度大幅增长,而良好的收费局面需要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做保障济北浮桥10对承压舟自投入使用5年来,都存在不同程度隐患。面对与日俱增的车流量,舟体磨损日益严重,想要保持甚至超过去年收费成绩,承压舟维修升级势在必行。

公司领导班子居安思危,深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重大意义,迅速组织技术骨干勘查舟体隐患部位:能自己动手修复的,公司检修班加班加点一刻不放松;不能修复的,积极联系厂家派遣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并评估桥体安全。

“虽然现在桥体状况能保证车辆安全通行,但我们还是决定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对全部舟体进行彻底检修。”副经理曹芳鸣明确表态说:“我们对隐患治理的态度始终是‘零容忍’!”

直面问题 补足短板

职工在狭小密闭的承压舟舱内排查渗水隐患部位 摄影:杜万金

以人为本 维护职工切实利益

桥体安全是济北浮桥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职工队伍的建设同样不容忽视。

近年来,济北浮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在防暑降温、冬季取暖和改善伙食质量等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并针对公司年轻职工较多的特点,积极开展特色趣味运动会,尽可能地满足职工实际需要,使他们感受到集体的关爱。

但因种种原因限制,济北浮桥至今未建成职工活动室,室外活动场地也没有得到落实,公司无法有效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文化教育活动。

“职工也多次反映公司活动场地欠缺,精神文化需求也得不到满足。”王筱鹏解释道,“其实相关工作一直都在协调准备,这个问题今年一定会解决的。”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领导班子深入了解职工的真实诉求,积极作为着力改善民生,比如采取增加饭菜花样、购置盆景装点工作环境等措施,都体现了公司的重视和努力。

目前公司正积极筹划设立职工活动室和企业文化墙,满足职工精神需求,同时还规划了室内室外活动场地,适时有效地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给予有文化专长的职工施展才华的舞台和成长空间。

直面问题 补足短板

食堂师傅正在准备午饭,每周三,职工都能吃到皮薄馅大的蒸包和香喷喷的鸡蛋汤 摄影:杜万金

顺应趋势 融入地方经济发展

随着城市携河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属于济南的“黄河时代”来临。

济北黄河浮桥因其优良的区位优势理应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但受重载车辆通行影响,当前浮桥道路多处路面坑洼不平,个别路段损坏严重,个别车辆随意倾倒渣土垃圾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过往司机和周边群众对此抱怨不断。

年初,济南黄河工作会议提出,携河发展不仅关系到经济发展,更关系到治黄事业整体发展。济北浮桥领导班子也深刻认识到,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中,企业发展不仅要注重经济效益,还要考虑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为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全河一盘棋”大局,济北浮桥组织人员测量统计了损坏路面相关信息,将1000余平米的路面维修工作提上日程;并在两岸码头和道路增设多处监控设备,对重点时段的重点车辆进行动态监管,既强化了安全管理,也加强渣土治理力度。

针对城市综合治理和老百姓对绿色生活的向往,济北浮桥下一步将重点实施道路两侧绿化美化工程,配合洒水车定时喷水降尘,营造绿色舒适、低碳环保的优质行车环境。

直面问题 补足短板

去年夏天公司绿植栽种现场。今年领导班子计划加大投入,全面绿化道路两侧,美化周边环境。摄影:杜万金

 

责任编辑:鹿文凯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