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尘土飞扬中坚守的“反光背心”

——济北黄河浮桥主动作为,为车辆通行“保驾护航”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9-03-12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3月12日讯 通讯员 杜万金  3月8日深夜,济北黄河浮桥南岸堤顶道路上,不同方向驶来的车辆短时间内就让这个岔路口变成了“停车场”,整条道路堵得水泄不通。

轰鸣的马达、刺耳的鸣笛和环卫车辆带来的异味交织在一起,逐渐点燃了司机们心中的烦躁。

夜色中,一群身穿反光背心,手持对讲机、荧光棒的人现身车流中,他们迅速分散到各处路段,一边指挥引导车辆合理有序通行,缓解道路拥堵状况,一边耐心安抚等候已久的司机乘客,避免其焦躁情绪影响驾驶安全。

尘土飞扬中坚守的“反光背心”

夜幕中,一名巡导员坚守在自己的临时岗位 杜万金 摄影

“昨天,前面多处路面都被挖开了,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变为单车道,能不堵吗?”在旁疏导车辆的一名“反光背心”说道。

他叫田德梁,是济北浮桥安保部巡导班的职工。他们的职责是巡查桥体安全状况,疏导桥面通行的车辆。

“这里离浮桥还有将近2公里,难道也是安保部的工作范围?”笔者疑惑道。

“不,其实是这样的……”他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解释起来。

尘土飞扬中坚守的“反光背心”

巡导人员正在讲解布置当前的疏导方案 杜万金 摄影

原来,该处道路东接零点立交,西至黄河南岸堤顶,往北延伸至济北黄河浮桥,该桥梁每天通行数千辆车次,是城区大部分环卫、渣土和物流车辆往返黄河两岸的必经之路,在分流黄河大桥车辆和城市携河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但受市政道路维修工程影响,该路段正在半封闭施工,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暂时变为单车道,道路通行能力大大降低;且该道路与黄河堤顶岔路口设有限宽墩,急转弯处视线也不开阔,一旦车辆较多时,往往通行混乱无序,互不相让,不仅容易堵车影响通行效率,而且存在较大行车隐患。

考虑到当前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如火如荼的大背景,济北浮桥领导班子从助力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和黄河两岸交通保障的大局出发,主动承担起疏导拥堵车辆和维护通行秩序的责任。

尘土飞扬中坚守的“反光背心”

拥挤的车流中,职工正耐心解释前方路况,缓解司机烦躁焦虑的情绪

杜万金 摄影

“说实话,公司的值班力量也有限。很多职工都是下班后主动要求留下来的,但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浮桥负责人王伟谈到坚守在一线的职工时,满脸自豪地说,“小伙子们都是好样的!”

在确保正常值班的前提下,济北浮桥将人员分散到拥堵严重和急转弯路段指挥交通,分流车辆,并在施工沿线设置3处临时疏导岗,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在施工现场,提醒司机前方路段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白天的时候我就看见他们了,挺辛苦的。”一辆渣土车司机竖起大拇指,一脸赞叹地对笔者说,“多亏了这些人啊,有他们在,我们司机心里也踏实!”

随着一辆辆的渣土车驶过,“反光背心”们瞬间淹没在扬起的尘土中,但他们模糊的身影依然笔直……

责任编辑:任慧霞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