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疫”不容辞

——平阴局战“疫”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20-04-02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42日讯 通讯员 马健 王义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从党员干部到职工群众,平阴局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齐心协力,不怕苦,不怕累,吹响病毒防控的号角。

闻令而动,抢夺先机

“我申请加入抗疫应急队,志愿坚守一线”。大年初二的夜里,为第一时间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防疫要求,平阴河务局紧急召开防疫工作会,局长尹逊海带头在请战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养兵千日用兵“疫”时,该局把疫情当做对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当天便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两个社区、浮桥、机关单位的人员值守、消杀、登记等防控工作。

“疫”不容辞

志愿者向居民宣讲防疫知识 石磊

该局志愿服务队在负责的各卡口“全副武装”,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在对出入人员、车辆检查的同时,用自备的消毒液、喷雾器对社区进行全面消毒,并利用便携式音箱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一道坚实的防控屏障在第一时间矗立起来,给予社区居民满满的安全感。

坚守阵地,冲锋一线

2月3以来,平阴河务局防疫志愿服务队驻扎在三个社区疫情防控卡口,严格落实值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落实,毫不松懈地实施联防联控措施各卡口严格管控,对出入人员进行全面登记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疫”不容辞

志愿者深入社区张贴防疫提示 石磊

为了让疫情防控政策深入人心,志愿者们通过悬挂防疫宣传横幅,张贴海报温馨提示及告知书音响不间断播放“十个一律”等方式,让居民对防疫常识、法律知识、注意事项等内容入耳入心大爷,最近先不要出门跑步了,咱们在家也能锻炼。“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早点告诉我们,为了自己好也为了大家好啊。”在值守卡口,总看到他们耐心向居民沟通、解说的身影,引导防控工作就在这点滴恒久的努力中见成效,绝大部分居民都能主动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极大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控意识和必胜信心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我在浮桥值守回不去,我用微信捐款!“我已经通过其它渠道捐过款了,这次我一些”2月10日,平阴河务局组织抗击新冠疫情捐款活动全局职工在第一时间踊跃捐款,外地和离退休职工也不甘落后,主动联系单位进行捐款,先后共捐款一万余元,为新冠疫情抗击一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疫”不容辞

爱心捐款 石磊

“志愿服务队已经值守一个多月了,我们也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该局女职工成立了疫情防控小分队,在机关大院,她们一丝不苟的开展着体温检测、证件检查、扫码登记等一系列防疫工作。同时负责防疫协调工作,及时上传下达各项防疫通知要求,根据防控需要想方设法购买消毒液、口罩等急需物资进行支援,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该局先后向防控责任社区、对口帮扶村捐赠口罩数百个、消毒液(喷雾器)数十件、防寒大衣几十件。不管是在防控一线还是在后方支援保障,这些普普通通的治黄工作者,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凭借着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朴实的情感,默默无闻地践行着治黄人的初心使命。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态势逐步好转,平阴局仍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并将本职工作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全面展开各项治黄工作。

 

    责任编辑:王琼亚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