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担当实干谋发展 最美人间四月天

——天桥黄河河务局2020年工作展望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20-04-09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49日讯 通讯员 张嫣然  黄河岸百花绽,春意愈发盎然,干劲厚积而薄发。天桥黄河人行动释初心以担当谋发展,以实干创佳绩,挥写着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重谋划想长远 勾画发展蓝图

初春三月2020年度天桥黄河工作会议召开现场+视频的会议新模式,处处洋溢着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的精气神儿。

确保防洪安全保安澜、实现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狠抓水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地方协同发展、大力弘扬传承黄河文化,五大发展理念明确新时代天桥河务局工作思路。

实现治黄业务提档升级、提升党的建设引领力、着力转变作风、打造担当作为的治黄“铁军”,四项提升措施锚定天桥黄河高质量发展航向。

一条条清晰的工作思路勾勒出天桥黄河发展的崭新蓝图,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出真抓实干的坚定决心。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向着高质量发展积极迈进的脉络清晰可见。

重担当强实干 抓落实见成效

为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天桥河务局按照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确保2020年重点工作稳步开展、有序推进。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里,天桥河务局立足年度重点任务,细化目标任务,对标找差、补短补弱,进入状态奋力拼搏,开启了全年良好开端。

春节植树工作按下“快进键”,抢抓春时、加班加点,赵庄险工、王窑险工、大王庙险工、鹊山东控导植树任务如期完成;

百里黄河风景区迎来“新面貌”,公园内的大量自生树、杂树、废弃游乐设施以最快速度清理完毕,景区重新开放后游客体验焕然一新;

依法治河管河奏响“三部曲”,“清河行动”整改销号进入收官阶段,摆摊设点专项治理成效显著,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初步建立;

黄河文化建设找寻“好声音”,天桥黄河青年先锋宣讲团已初具雏形,一支平均年龄32岁的宣讲队伍将成为“黄河好声音”的中坚力量;

幸福单位创建聚焦“惠民生”,职工食堂升级改造紧锣密鼓进行,改善了用餐体验、增设了新风系统,办公楼中央空调安装也在同步实施中。

春暖花开,全力以“复”,天桥黄河人争分夺秒、担当作为,在奋斗的春天里奔跑,跑出了“加速度”,跑出了全局干部职工心里的“定心丸”。

引领齐迈步 全局一盘棋

今年“十三五”收官之年,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面对流域治理进入“大治时代”、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关键时期,天桥河务局将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实干助推提质增效,坚持“全局一盘棋”、“人人肩上有担子”的理念,不断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担当作为,奋力开启天桥黄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抓实党建引领,强化深度融合。三月底天桥河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计划草拟完成,2020年全局上下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为目标,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发展。

共进取齐迈步,统筹业务工作。加强防汛队伍建设、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全力确保防洪安全;强力推进工程建设与管理,全面完成“十三五”防洪工程建设任务,打造各管理段500米示范工程亮点项目,推动工程管理与黄河文化有机结合;加大依法治河管河力度,巩固河道清障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加强规范管理,打造治黄铁军。不断推进规范管理,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强化各项监管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用人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效能,打造新时期治黄“铁军”。

谋划好经济账,建设幸福天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渠道提升“造血”能力;围绕政策落实、硬件设施、职工需求三个层面落实好各项惠民措施,促进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建设幸福单位。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在这个注定会被铭记的春天里,天桥黄河人坚定初心、奋进步疾,誓做历史奔涌长河的搏击者,只争朝夕谋发展,不负韶华抓实干,必将开创天桥黄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琼亚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