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骄阳下的“黄马甲”绚烂无比

 ——历城黄河河务局遥墙管理段工程管理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9-06-11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611日讯 通讯员 梁娜  进入5月,劳碌的“黄马甲”们穿梭在历城河务局遥墙管理段的各个角落。

原来,汛前工程管理已紧锣密鼓地展开,职工们穿着黄色的反光背心忙碌着工程的整修与养护。

管理段段长刘瑾一告诉笔者:“为了高品质、高效率的完成此次任务,我们段全体职工放弃了周末休息,加班加点,早出晚归地忙碌着,很是辛苦。”

笔者跟随着刘段长的脚步,一探“黄马甲”的劳动风采。

堤顶上随处可见的“黄马甲”,拿着铁锹和铁耙清理堤肩的乱石和垃圾,青年职工刘航拿着一把修枝剪随手修剪行道林的残枝。“前几日我们已经对管辖范围内的行道林进行了统一修剪,但夏季树木生长较快,随时查漏还是必要的。”正说着,刘航熟练地剪掉了一支侧枝。

来到险工上,职工齐玉震和几个人忙活着。原来在巡查中发现沿子石有塌陷现象,他们紧忙着整修。老职工陈法柱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工程问题无小事,若不及时抢修过几天赶上下雨后果难以预想。”

给笔者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坝坡的割草工作,堤坡较陡,割草车难以操作,只得靠工人背着割草机进行割草。从远处就听到机器嗡嗡作响,天空中弥漫着扬尘和草渣。工人们穿着的黄马甲透过尘埃,显得格外耀眼。刘段长指着一位年轻小伙,说:“那是我们段的青年职工刘菁卿,整个割草工作主要由他带领。机器出现小毛病他都能随时解决,工作进度也能做到很好地控制,让人很放心。”只见工人割草机缺油,刘菁卿提起油桶给补给上;割草机背带挂钩出现问题,他从裤兜里掏出钳子就开始修理;打草绳、滤芯该换了,他也跑过去帮忙更换;机器罢工了,他拿出工具箱蹲在地上就开始“捯饬”,不一会儿机器就开始“嗡嗡”运作了。就这样,在刘菁卿的带领下,“黄马甲”大军风尘仆仆的渐行渐远……

五月的天空晴好,骄阳炙烤着大地,也照耀着这些最可爱的“黄马甲”们,他们是黄河英雄,也是这黄河大堤上最绚丽的风景!

骄阳下的“黄马甲”绚烂无比-整修沿子石.jpg

 整修沿子石 拍摄 刘瑾一

骄阳下的“黄马甲”绚烂无比-堤坡割草.jpg

 堤坡割草 拍摄 梁娜

骄阳下的“黄马甲”绚烂无比-给割草机补给汽油.jpg

 给割草机补给汽油 拍摄 梁娜

 

    责任编辑:王晓萌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