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珍惜生命、珍爱家庭、拒绝酒驾醉驾”倡议书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9-12-27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全局广大职工及家属:

近年来,我局基层单位酒驾醉驾问题时有发生,个别基层单位甚至屡次发生,给职工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危害,给个人和家庭造成巨大伤害,严重影响了单位的形象,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和幸福,为了给单位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良好环境,促进济南黄河事业规范管理,加快发展。在此,市局纪检组向全局职工及职工家属发出倡议:

一、争做“拒绝酒驾醉驾”的宣传者

大力倡导拒绝酒驾醉驾新风尚,在带头践行禁止酒驾醉驾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利用各种机会场合,通过多种方式向亲朋好友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努力营造拒绝酒驾醉驾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拒绝酒驾醉驾成为全局职工和家属的自觉意识和行为习惯,从源头上消除酒驾醉驾的行为。

二、争做“拒绝酒驾醉驾”的践行者

正确认识酒驾醉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做到不喝酒、不敬酒、不劝酒,提醒身边的驾驶人牢固树立敬畏生命的做人底线,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三、争做“拒绝酒驾醉驾”的劝导者

发现身边有酒后驾车行为的,应对驾驶人进行劝阻,帮助其醒酒并选择安全的交通方式离开;对酒驾醉驾不听劝阻的行为,应坚决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酒驾醉驾害人害己,为了自身的安全,为了家人和他人的幸福,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拒绝酒驾醉驾,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而努力奋斗!

 

 

中共济南黄河河务局纪检组

2019年12月27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