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济南河务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20-01-16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1月16日讯 通讯员 肖立红 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济南河务局召开了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述职采取总支(支部)书记现场逐一述职的方式进行。述职内容重点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直接责任人职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为民服务制度等方面进行。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坚持实事求是,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尽责抓党建情况、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

会议针对各党组织共性特点提出:各支部书记一是能够认真履行党建责任,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传导到每一名党员。二是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基层党组织党员“双报到”为民服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很好发挥。三是各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有了很大提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规定的支部工作内容,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四是济南黄河党建品牌逐渐形成。今年该局有2个支部成功创建“黄河先锋党支部”,创建省局“过硬党支部”2个,市直机关工委“过硬党支部”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但仍然存在党建与治黄业务深度融合不够,部分党员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等问题。

会议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对每个(总支)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点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指明努力方向。会议最后对各总支(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各总支(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部分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锐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