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2020年济南黄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20-01-17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1月17日讯 通讯员 安红心  1月17日,济南河务局召开2020年济南黄河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河工作会议、山东黄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济南黄河改革发展形势,落实新发展理念,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济南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保卫作工作报告。

济南黄河河务局副局长张需东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局领导赵建勇、檀中原、宋振利、俞宪海出席会议。

崔保卫指出,2019年是治黄史册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济南黄河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治黄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和队伍建设持续深化。

崔保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标志着黄河治理与保护工作进入了崭新的历史阶段。要立足黄河生态保护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济南黄河发展面临的希望与困难、机遇与挑战;对标行业、流域和区域,及时调整方向,从目标要求、保护发展、角色定位、管理体制、水资源管理、工程管理、文化建设七个方面更新优化理念;健全治理保护体系,全力打造山东黄河防洪安全首善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示范区、水生态文明样板区、融合发展先行区、文化传承保护核心区;实现治黄业务提档升级、规范管理全面见效、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同步发展;并从发挥党的建设统领作用、打造担当作为的治黄“铁军”、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三个方面强化保障措施。

崔保卫指出,2020年,济南黄河工作思路是以建设幸福济南黄河为主线,坚定不移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黄委、省局决策部署,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20年,要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确保防凌防洪安全;充分发挥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作用;强力推进工程建设与管理;继续加大依法治河管河力度;努力提高信息化与科技水平;全面加强干部职工建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着力打造幸福单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优质高效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济南黄河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需东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黄委、省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做好春节前的几项重点工作:确保防凌供水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统筹安排好信访值班等工作。

会议对2019年济南黄河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部门进行了表彰。12个单位和个人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济南黄河河务局副总工,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各区(县)河务局管理段段长;供水局各闸管所所长;市局机关全体职工,离退休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锐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