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济南黄河堤防工程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全面开工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20-04-09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49日讯 通讯员 王瑞  4月4日,由济南市政府投资,市园林局组织实施的济南黄河堤防工程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全面开工。该项目涵盖槐荫、历城、济阳淤背区空白段22.33公里,面积2723亩,设计方案为:靠近大堤的20米为济南市堤路结合项目预留区,之外50米范围内种植白皮松、雪松、蜀桧等常绿树种,剩余的10-30米范围内种植白蜡、栾树、五角枫等落叶乔木,共计设计植树13万株,总投资1985万元。

设计方案充分利用了淤背区土地资源,实现淤背区综合利用,改变了原有单一树种的种植方式,实行多林种、多树种、多层次配置,为黄河旅游资源开发增添新的活力。项目实施后,我局的淤背区空白段基本消除,生态景观将大幅提升,届时黄河淤背区绿化将成为济南北部的一道绿色屏障,成为山东黄河千里生态廊道规划建设的标杆。

截止目前,三个标段已挖坑30846个,种植白皮松、蜀桧、栾树2590株。根据济南市政府领导要求和合同约定,该项目4月底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王琼亚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