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单位概况
要闻快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通知公告
专题关注
政务公开
文化广场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抢抓施工黄金期,打好建设攻坚战

——济南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全面复工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jinan 时间: 2019-03-11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济南黄河网3月11日讯 通讯员  李磊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当前正是春季施工黄金季节,济南黄河防洪工程于2月底全面复工建设以来,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实现了春季施工“开门红”。

2019年,济南“十三五”防洪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攻坚阶段,剩余工程量虽然不多,但均为“难啃的硬骨头”。济南项目办多措施推进,扎实做好工程复工准备,认真协调解决移民迁占、水保环保、原材料等影响工程进展的难题,发扬济南黄河人不畏艰难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将防洪工程建设推向前进。

攻坚克难,大柳店控导上延工程终突破

大柳店控导工程自2010年调水调沙以来,河段滩岸发生了严重坍塌,最宽处达40m。2018年黄河上游来水量加大,滩岸坍塌险情频出,为保证防洪安全,大柳店控导上延工程的实施势在必行。因工程占地为基本农田,土地性质转换难度大,工程征地补偿资金差额较大,导致该工程移民征地进展缓慢。

在济南项目办、济阳征地移民办多方共同努力下,大柳店工程占地问题于2018年12月底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基本农田已转换为建设用地,争取了先行区征地补偿资金,大柳店控导上延工程进入施工程序。

近日,大柳店控导车水马龙,施工机械及人员已全部进场,石料运送车辆连成了线,一片热闹景象。看到大柳店控导上延工程终于具备了开工的条件,项目办及济阳征地移民办人员都纷纷感叹:“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抢抓施工黄金期,打好建设攻坚战

大柳店控导简介

抢抓施工黄金期,打好建设攻坚战

大柳店控导运送石料车俩

抢抓施工黄金期,打好建设攻坚战

大柳店控导施工现场

精雕细琢,小侯控导交通桥保质量

小侯控导工程位于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担负着小侯村、后兴隆、王府庄三个村庄的防洪安全。因北大沙河入黄口位于小侯控导16#、17#坝之间,导致控导工程断开。既不利于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出行交通,也满足不了工程抢险交通要求,因此在此处建设连坝路交通桥改善交通环境。

2018年12月上级批复同意小侯控导连坝交通桥建设,2019年1月份长清移民办招投标确定了施工单位,由山东顺成公司承建。春节后,项目办就安排交通桥尽快进入施工,现在施工已全面铺开。为打赢这场工程质量控制攻坚战,参建各单位从设计交底、原材料进场、施工工艺的选择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保证工程施工高质量快速推进。

抢抓施工黄金期,打好建设攻坚战

小侯控导交通桥钢筋架设

善始善终,堤顶道路翻修工程扫尾工

济南堤顶道路翻修工程设计长度90.55公里,工程涉及槐荫、天桥、历城、济阳四个区局,工程施工战线长、时间紧、任务重,经参建各方共同努力,已于2018年完成了路面施工,剩余工程量为部分路缘石和标志标牌等附属工程。

道路翻修工程于2月底复工,项目办要求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周密安排,尽快完成剩余尾工,定期汇报施工进展情况,争取6月底完成合同完工验收。目前,施工单位正紧抓施工黄金期,路缘石、标志标牌等各项工程尾工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

时不我待,植树绿化正当时

春风润上堤,植树正当时。济南堤防加固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剩余工程量正是植树绿化。走近黄河大堤,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挖树坑、栽种树苗、浇水等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本年度济南堤防加固工程安排植树20余万棵,预计3月底全部完成。

3月9日,济南市举行的“绿满齐鲁 美丽山东”植树活动,正是在堤防加固一标的济阳黄河大堤举行,少先队员们与出席活动的各界领导携手合作,挥洒汗水,种下了一棵棵绿色的希望。

抢抓施工黄金期,打好建设攻坚战

济南堤防加固工程植树

抢抓施工黄金期,打好建设攻坚战

“绿满齐鲁 美丽山东”植树活动

抢抓施工黄金期,打好建设攻坚战

“绿满齐鲁 美丽山东”植树活动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新的起点,济南项目办将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新要求,以新时代水利精神为指导,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规范工程施工管理,全力推进济南“十三五”防洪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鹿文凯

鲁ICP备13012545号 主办单位:济南黄河河务局 地址:济南市济泺路67号 邮编:250032
网站电话:0531-55586111